非遗传人高乃权先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993

2019年9月11日晚7:00—9:00,泰州市海陵区“高氏书画装裱与修复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高乃权先生应邀来我院举办了题为“书画装裱与古籍修复”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18级绘画专业学生及我院部分老师,讲座由我院袁俊华教授主持。

高乃权先生讲座内容包括书画装裱的概述、书画装裱及修复、古籍修复与装帧三部分,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这一传承项目的经验,系统讲解了书画装裱与古籍修复的历史脉络和技术要点。讲座结束后,高乃权来到我院书画装裱室向同学们做了现场演示,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学习国画的托裱技术,讲学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今后美术学院还将不断开展包括专业讲座在内的各项学术活动,聚集优质教学资源,积极开展实践教学,不断培养学生的各项专业技能,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美术师资的培养目标做出努力。

(顾又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