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团总支开展“走进艺术殿堂,追求职业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美术学院16绘画12团支部于524日赴南京博物院、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暨专业实践活动。

南京博物院玉器馆展出了六百余件精美玉器。上古玉器,琮璧成套,斧钺驰骋;中古玉器,变化中求统一,推陈出新;近代玉器,发扬传统,与世界文化融合。陶器馆展出了从新石器时代到明代的近一百件陶器珍品,涵盖了平常百姓的生活用具和唐三彩类艺术品。瓷器馆展出了近六百件精选展品,青花瓷、五彩瓷、珐琅彩等展品,品种丰富,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现场展示了包括南艺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高职学院的优秀毕业成果,涵盖国画、油画、雕塑、平面设计、图像与媒体艺术、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现代手工艺、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动画、摄影等作品。

团员们通过观摩展品对标找差,为明年的毕业展作准备。纪松书记特地从工作地点赶来为团员们答疑解惑,蒋雯、夏伊乔、戴津晶、顾家伟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团员贺莹莹表示:“展品丰富、种类全,我在现场拍了很多照片,想为毕业创作积累素材。”其他团员纷纷表示会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学习相关专知识、增强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就业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