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智强教授走进美术学院丹青讲坛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65

515下午,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受邀来到泰州学院美术学院首先参加了主题为设计实践设计专业教师座谈会,会上,他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广告系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果,与老师们分享了设计实践教学中的体悟,提出学生作业不仅是作业,更应上升为作品、产品、商品,进而打造自己的品牌孙教授老师们介绍近期正在进行的国家级和省级设计大赛,并对本科生毕业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孙智强教授来到阶梯教室2108,为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百多名师生开设讲座《品牌文化与创意密码孙教授系统介绍了品牌策略的时代背景、中西方品牌文化比较、品牌策划与定位最后结合团队策划今世缘、洋河蓝色经典系列、蒋氏(蒋介石)故里、茅山福地等项目分析品牌策划与文创设计策略与方法。美术学院师生一致认为,孙教授专业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许多经典作品在行业内深有影响力,本次讲座收获颇多。此次讲座还吸引了泰州市广告协会的二十多名设计师到场聆听

孙智强,南京艺术学院研究员、教授。兼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执行顾问、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中国广告协会标识委员会专家委员,江苏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中国特色小镇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首席品牌专家,教育部高教司AI产学育人项目高级顾问,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发展研究院首席品牌研究员。受聘任中国设计年鉴编委,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之星暨国家包装设计大奖”全国评委,中国包装设计委员会“华东大奖”艺术设计大赛终审评委,中国国家广告“长城奖”、“黄河奖”广告创意大赛全国评委,国际广告作品艾菲奖大中华区评委,中国东部地区广告设计技能大赛评委,江苏省优秀广告创意设计大赛评委/召集人,江苏省紫金奖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评委/召集人,江苏之星艺术创意设计大赛首席评委,江苏省人社厅广告设计制作技能大赛评审组组长。主要从事品牌美学、创意设计、艺术传播等教学、设计、研究等工作,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论文数十篇,获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省级设计项目近百项。2001年、2011连续两届获“中国包装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10年评选一次),2018年获“江苏省广告行业发展三十年显著成就奖”,2019年获“改革开放江苏广告行业突出贡献奖”。(吴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