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芹博士应邀来美术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902

3月23日,刘东芹博士应邀来美术学院开设“说文篆法”讲座,本次讲座由泰州市书法家协会与泰州学院美术学院共同主办,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志勇、美术学院院长黄平出席,美术学院及校外书法爱好者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刘东芹博士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字法研究,尤其是其对于草书字法的研究,不仅在全国公开讲座近50场,而且其研究成果还获得了第六届兰亭奖的理论奖。此次“说文篆法”主题讲座,是其在全国公开巡讲的第二场。刘博士通过独特的方式在一天的时间内,带领大家轻松熟记了《说文解字》中3000多个篆书字法,精彩的讲演不仅得到师生的高度认可,同时也由于刘博士显著的教学效果,吸引了来自镇江、扬州、盐城、南通等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

刘东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硕士,南京大学艺术文献博士,淮阴师范学院书法系副教授,《草书字法解析》一书作者。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理论奖获得者。曾获第四届、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第九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二等奖,西泠印社第二届国际印学峰会三等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称号等。(纪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