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分工会前往淮安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05

为了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服务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通过现场学习和感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12月16日,美术学院分工会带领教职工走进周总理故里——淮安,进行现场学习和采风。


上午,美术学院分工会一行来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中国共产党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仔细的观看周恩来总理从出生、求学、出国、参加革命斗争、参与新中国侧成立、新中国的建设等方面的历程,大家被周总理的家国情怀、忠于党和人民的革命家精神深深打动和感染,当看到最后十里长街送总理一幕时,许多老师眼睛都湿润了,大家一致感慨:周总理确实是人民的好总理,是咱们中国的好总理!随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恋。


下午,大家来到古老的河下古镇采风参观,并参观了《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的故居,大家对河下古镇的古老建筑非常感兴趣,也被“吴承恩故居”的园林结构和内部说陈列的《西游记》主题书画作品所打动。


在回来的路上,大家对今天的学习和采风活动都表示非常的满意,并建议这样的学习和采风活动最好放在春天进行会更好。(美术学院分工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