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45

     9月29号,美术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学校和学院领导、美术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8届外省籍学生在美术学院会议室组织了“强化美育,崇德尚艺,薪火相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活动。


首先是由美术教育系和书法教育系联和支部书记刘晨韵老师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重要文件,刘晨韵老师指出长期以来我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的相信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努力缩小城乡和学校的文化差距,德艺双馨。另一方面更要充分注重各人特长和专业特长的发展,提高个人技能服务于社会,努力为社会培养有规范、有爱心、有前途、有特长的“四有新人”。其次各主要领导也分享了自己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强化美育的重要经验和作用。然后由老师和学生代表畅谈自己对强化美育、崇德尚艺的感受和心得,指出应该坚持艺术的发展方向,努力成为社会的“四有新人”。最后美术学院教育系主任张俊奎老师发起了倡议,倡议提出了要坚持艺术发展的正确方向,贯彻落实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措施和方法。


本次活动对老教授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表扬,以及对他们对国家付出的肯定,同时提醒学生要注重延续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德,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活动还强调了美术教育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注重实践,培养能力,提高技能,苦于钻研。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鼓励学生努力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精神和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