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曹洋老师书法作品展在宁展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941

9月8日,由泰州学院、南京市书画院、南京大学东方古建筑研究所、鸡鸣寺书画院联合主办的“精骛八极妙契自然——曹洋书法作品展”,在千古名刹鸡鸣寺书画院展出。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张卫国、副主任朱龙生启动展览开幕。我校校长温潘亚,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书法院院长、江苏省美术馆党组书记李啸等致辞。


曹洋是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之一,高二适研究专家,积极实践高二适先生的书法生活化书学思想,获书坛最高奖兰亭奖、行草书最高奖、最高学术研讨会提名奖。本次展览是他书法生活化成果的尝试,近60件作品以信笺、对联为主要形式,呈现出古气、文气和禅意的格调。其中一件7米长的手卷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今年7月曹洋给15级绘画班上的《综合实训》课的教案。此教案无意于书,却又逸笔草草,情趣盎然,无不合书法法度与韵味,在学生和观众中引起极大的反响。


当天,书画各界朋友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美术学院 纪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