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梁玖教授受聘为我校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255

10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玖应邀做客美术学院,为院的学生做《高等美术学习的阔深度与前途》的主题讲座。美术学院吴新林院长参加并主持讲座。


梁玖教授首先从装置作品切入,讲解了欠缺思想的原因与危害,提出对设计作品要有自己的思想、主张。同时把人生比作花,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做好自己。梁玖教授提出了“以运动求出口”的主张同学们实践中学习如何评价艺术作品指出同学们在归纳总体性和结构性方面的不足。接着,梁玖教授提出学习就是评估自己的“今天”与“明天”的观点,告诉同学们应该准确认识自己的定位,并不断的反思自己的现状,从认识与反思中学习。最后梁玖教授主张同学们要先艺术文化后艺术。只有学好艺术文化,才能对艺术有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学习目标、思路方法等方面有了深刻的领悟。希望大家能够谨记梁玖教授的教诲,珍惜当下做好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加以改正。


在讲座结束后,在艺术楼美术学院会议室C1602隆重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黄平院长为梁玖教授颁发证书。梁玖教授就高等美术学习与全院老师展开激烈的讨论,同时表达了对美院的美好期望。


    梁玖简介:艺术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审艺学”创立者、“润泽艺术教育理论”创立者、艺术理论研究者、美术教育实践者、中国写意花鸟画画者;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美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教育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图文:16视觉传达3班  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