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书道友情—纪松书法作品展”在上海开幕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743

    由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松江区团委、泰州学院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书道友情——纪松书法作品展”11月15日上午10点在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民间展示厅开展。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先生,泰州市四届政协副主席姚社成先生,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界生先生,全国青联委员,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卢新元先生,泰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正良先生等,以及来自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展览由松江区文化馆副馆长、书法家彭烨峰先生主持。纪松在感谢辞中讲,认为上海松江地区是海派文化重镇,书法艺术积淀深厚,历代书画名家辈出,到松江举办展览,其实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希望通过展览得到上海书法界师友的认同,也希望以书会友,结识更多书法同道。泰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正良先生在讲话中对纪松的书法艺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能通过此次展览加强两地书法以及各艺术门类的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发展。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先生对纪松的书法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书法艺术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尤其是草书方面艺术成就尤为明显。草书取法乎上,且上下追溯,丰富其艺术语言,其线质之高古,既有帖学之神韵而又具逆入涩势之金石感,不失法度,难能可贵。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使得上海与泰州两地书法艺术的更好得相互交流,促进书画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最后,泰州市四届政协副主席姚社成先生、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界生先生为本次展览揭幕。本次展览共展出纪松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五十幅,包括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展期为十五天。(美术学院 刘粟)




纪松致感谢辞




出席展览嘉宾合影



展览揭幕




上海市书协主席周志高先生发言





纪松与周志高合影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