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170

4月27日下午7点,美术学院邀请到璀璨精英商学院董事胥勇教授在教学楼A2108为师生开设题为“就业有底气,创业不求人”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向大家讲述了其创业的经历与经验。参加讲座的主要为美院的同学。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首先胥教授指出无论就业还是创业,都是为了生活。通过自己20岁时的经历,告诉大家美好人生是规划出来的,幸福生活是经营出来的。进而说明人生就三件大事:有什么、想要什么、怎么获得。生活也只有两个含义:生存与透活。接着,胥教授结合现代社会生存难的问题,总结出获得美好生活的三部曲。第一为做一个有主见的人,要有尊严的活着,为了活的自由和幸福而努力。第二要培养自己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特质。要努力做好工作,有自己的人生规划。第三点即为克服外部与内心的基本障碍。在当今社会就业难、创业难等情况下,要克服障碍,懂得自己想要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好。最后,他指出了拥有璀璨人生的三大方法,要通过低成本快速提升自己,要高效学习不断改变以及占领舞台绽放自己。

本次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举办很成功。胥教授以他亲身经验引导同学们如何就业与创业,怎样创造璀璨人生。大家都获益匪浅,相信此次活动会为美院学生以后的创业与就业提供很大的帮助。(16视传3班 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