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州市初中音乐、美术专职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702

    为贯彻落实我校“服务泰州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使工作落到实处,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我校艺术学科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苏教体艺〔2014〕9号)和泰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泰州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泰教艺体〔2016〕7号)等文件精神,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6月29日至7月3日,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泰州市初中音乐专职教师培训班、初中美术专职教师培训班同期举行。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授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美林同志及教育局领导、音乐学院与美术学院领导,100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培训从策划到组织、实施共历时3月之久,培训方案经过四次论证,最终确定了理论引领、专业技能、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等培训模块。教育局副局长、调研员万琳同志多次跟班听课,对本次培训的安排与组织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本次培训班规格高,专家的知名度高、业务素质强,如钱初熹老师(日本筑波大学艺术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全国著名的美术教育专家)的大家风范和人格魅力着实让人钦佩,使学员们增添了新见识、学到了真本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和独到的教育思想,对学员们以后的教师之路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本次培训既让学员们的专业得到了成长,培训中的良师益友更是其人生的宝贵财富。培训交流反思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多有意犹未尽之感;许多从老师范、老师专走出去的学员则对母校的巨大变化感慨不已。
    探索艺术教育之路,永无止境;服务泰州行动计划,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