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美术学院服务泰州计划有新举措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842

   3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黄平院长与党总支纪松书记到苏陈镇东石羊村,苏陈镇王鹤镇长、葛华勇副镇长陪同二位就东石羊村建设美丽乡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苏陈镇东石羊社区位于苏陈镇域西北部,以水绕村,有良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五年来,社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区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江苏省二星级康居示范村”、“泰州市康居示范社区”、“海陵区小康建设示范社区”等殊荣。根据苏陈镇党委和政府的要求,东石羊村正积极创建江苏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为了高标准的通过省相关部门的验收,苏陈镇党委政府专门邀请美术学院对东石羊村的创建工作给予支持与帮助。
    通过实地考察与研讨,黄平院长与纪松书记对东石羊村的创建工作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双方也就合作协议初步达成一致。美术学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东石羊村的村庄道路、绿化、古旧建筑整修与维护、游园景点、村庄标识、河道岸景等方面整体设计和规划。黄院长表示,我们学校正在积极开展服务泰州行动计划,美术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在服务的形式和内涵上下功夫。迄今为止共制定了吉祥文化创意项目、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和保护、泰州传统手工艺美术调查研究、校企联动等四个项目,此次与苏陈镇的合作将是其中的重点。
    王鹤镇长对此非常高兴,并表示泰州学院作为泰州本土的本科高校,在人才资源和与地方情感上具有一定的优势,苏陈镇也将积极拓展与美术学院的各项合作,不仅仅是美丽乡村建设,还包括乡镇各项文化事业建设上积极合作,力争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