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美的爱”2015春艺术品爱心拍卖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547

        7月1日下午四点半,由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关工委、美术学院党总支联合主办的“留下爱心 带走美丽”主题党日活动暨“美的爱”2015春学期艺术品爱心拍卖活动在综合办公楼1216隆重举行。校党委李久生书记、田浩副书记,王美林副院长,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美术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校内外嘉宾共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首先,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松老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纪书记在致辞中讲了四个关键词,第一是感谢,感谢美术学院师生为本次义拍提供的作品,感谢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指导和支持,感谢来自校内外参加义拍的嘉宾。第二是感恩。在七一建党节这一特殊的日子,举办这样的爱心拍卖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号召大家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朋友,并要求大家在感恩的同时,懂得付出,只有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的美好和敞亮。第三是感悟。在党的生日这一天,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该思考,在当今社会如何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党员义务。他号召所有党员讲究奉献,指出“教书育人是奉献,团结协作也是奉献,积极进取更是奉献。”第四是愿景。美术学院党总支将在每年的七一建党节都举办“美的爱”艺术品爱心拍卖,并将进一步将此次慈善活动向校内外、全省乃至全国延伸,利用美院的专业优势,真正为师生服务。学院党总支将会成立专门的“美的爱”帮扶基金,帮助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学生,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扶贫济困,二是扶持创业,三是奖励人才。
         随后,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刘粟老师和美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翁荣平老师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认为学院党总支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建党节这一天举行更加具有特殊的含义,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都受到了一次洗礼,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美院的这次活动。
          最后,于利鸿同学主持了“美的爱”2015春学期艺术品爱心拍卖活动。在拍卖过程中,由于参拍者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竞拍声此起彼伏,每幅作品的价格也是一路攀升,尤其是几件教师作品,现场出现了“争抢”竞拍,竞拍价格也由几百元一直攀升到一千多元,而且竞拍者毫不相让,一直举牌。每当一件作品成功拍出后,现场都对其献出的爱心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30件拍品全部拍出,没有一件流拍,共计拍出爱心款16160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泰州市电视台、泰州日报、泰州晚报的关注和报道。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松老师致辞

         学生拍卖师于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