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考察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530

        5月18日至6月5日,由我院李玉功副院长带队和杨勇华主任分别带队,13级艺术设计、多媒体专业12美五班近90名学生赴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进行采风、写生和学习考察,采集了大量艺术创作素材,完成特色教学活动。
        在采风过程中,13级艺术设计、多媒体专业学生们参观考察了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北长江三峡大坝、湖南张家界、湖南凤凰古城、江西景德镇和安徽查济等地,他们通过采风考察,领略中国神奇的自然景观与优秀的人文文化,拓宽了视野,为艺术设计的创造注入了新的构思和灵感;12美术(五)班的学生深入安徽黟县宏村、南屏、屏山等地,领略了徽派商宅、民居、祠堂建筑特点和风光,了解了博大精深的徽商文化,为写生创作积累了大量素材。
       在实地学习、考察生活中,学子们感受生活中的艺术美,不仅提升审美能力、观察能力、创造美和表现美的能力,还陶冶了情操、提高学子们的综合素质。参加写生的12美五班的同学们说:“来到安徽写生创作基地,老师和我们同吃、同住、一起画画,我们一方面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互助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另一方面有了充足的时间与老师学习交流,增强了我们绘画创作的信心。”来自13艺术设计2班的赵靖羽同学认为:“采风、考察不但给我们长了见识,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让班级像一家人一样,受益匪浅。” 
      本次考察写生活动是我院历年特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响应学校近期学风建设活动,引领和营造优良学风的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12美术(五)班预计下周将进行写生汇报展。(文:刘粟,图:杨勇华、刘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