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心理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580

       4月29日下午,济川校区1406教室座无虚席、济济一堂,校学工处主办、美院学院承办的一场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心理教育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在这里举行,教育科学学院王强老师应邀开讲,美术学院14绘画本科班共计80名学生参加聆听。
     “开讲之前,我们先来做个心理学游戏……”,简要的游戏互动后,王强老师结合对大一学生容易出现的角色错位、学习焦虑、交际孤独等问题的分析,引入心理学的情绪这一概念,并从情绪的含义和作用、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情绪等方面,就大一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本次讲座,既有游戏互动,又有情景模拟,还有案例分析,形式多样的授课方法激发起学生们浓厚的听课兴趣。大家全程认真记笔记,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举办的这次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当前我们身上存在的思想和心理困扰,而且为我们“充了电”、“加了油”。下一步,将轻装上阵,奋勇前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又有意义。(美术学院戴津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