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大学看大学——我校第二期“大学生讲坛”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543

        5月11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大学生讲坛”在济川校区教学楼A2108开讲。此次讲坛由校团委主办、美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美术学院2011级多媒体专业优秀毕业生、泰州市LKstar电影工作室创办人范家瑞,受邀为全校2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走出大学看大学”的讲座。
“失败有时候看起来是另一种成功”、“定好你的目标再全力以赴地追梦”、“青春里不吃点苦到时拿什么回忆”、“不要忘记去感恩那些可爱的人们”,短短一个多小时,范家瑞用一连串的成长故事,分四个板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随后,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用过来人的体会一一解答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讲的很接地气”、“学了两年多媒体,这下终于找到努力方向了”、“范学长真是我们的好榜样”,范家瑞的精彩报告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美术学院学生刘星睿感慨:“以前也听过不少专家教授作报告,但感觉特别遥远。范学长是我们身边人,他的事迹亲切可感、可学可鉴,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树立了榜样,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充满信心了”。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珍惜大学生活,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课程,更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为日后走上社会打好坚实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美术学院戴津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