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歌德精英培训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675

       1月15日下午3点,校企合作单位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邀来我院开设“歌德精英培训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松、艺术设计教研室吴新林、殷玲玲、李晓瑭、刘粟老师以及18名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首先是纪松书记发言,讲“歌德精英培训班”开设的重要性,让师生们了解与歌德合作的目的一是为打造专业的设计团队,为社会服务;二是美术学院可以更好地培养出优秀学生能经得住社会的洗礼,达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随后是歌德工作人员刘艳秋老师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谈。
      “歌德精英培训班”是系列活动,整个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淘宝店铺设计、插画设计和产品包装设计等业务的培训,第二阶段是小组模式进行模拟项目练习,由美术学院和歌德公司联合成立评审小组,对专门性人才进行选拔,优秀学生直接聘用,非常具有竞争性。歌德公司对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平台优势,启动资金2万元作为前期投入,会陆续派专业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指导,和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协商交流。
        本次活动是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美术学院深度合作的关键环节,同时也为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新的发展途径,为校企合作模式探索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此项活动是我院进一步实施学生特长培养的有力举措。(刘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