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美院戴顺智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兼职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744

6月19日下午3: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戴顺智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在阶梯教室为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画创作”的学术报告。来自校内外的近200名观众聆听了报告会。
    戴顺智教授的研究方向是肖像人物,在报告中首先展示自己的中国画肖像作品,认为造型训练需要靠写生、速写来磨练,中国画创作最重要是有生活气息。尽管肖像画是画古人,但是里面有画家对不同时代、生活的理解,所以作品有一种浓郁的生活气息。在讲到八五思潮”时,他认为出现有大量西方美术观念、美术作品的涌入,给中国传统绘画以猛然的冲击,只有突破已有的模式,寻找自己的风格,强调个体的价值存在,才能实现艺术创作的表现自我。 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戴教授语言朴实,内容详实,很具有艺术感染力,师生们收获良多。
    报告结束后,我院隆重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泰州学院院长温潘亚教授为戴顺智教授颁发了聘书。(刘粟)